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广州体育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5月23日,广州体育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灯塔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李裕和出席,原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觉新,党委宣传部部长莫虔,学生工作处处长郭海岩,教务处处长武学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崔俊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娟,校团委书记吴东昇、副书记廖远胜及学校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骨干参加,段华老师主持活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灯塔工程”是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启动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推动广东高校共青团系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大思政”体系构建,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控制了参与人数。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点亮灯塔”;由体育传媒学院学生带来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追根溯源、振奋人心;紧接着来自体育传媒学院的颜雨菲同学为大家讲述共和国开国将军、东江纵队司令员、广州体育学院院长曾生同志的故事,一起领略了老院长峥嵘岁月的风采。第二篇章“灯塔之光”;王睁茗老师、黄文威老师、王巍堡老师参与分享,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鼓励广体学子在奋斗的路上要敢于出战,牢记容国团“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体育精神。第三篇章“扬帆远航”,退役军人、广东省防疫优秀共青团员容子然同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最具影响力奖成员吴洪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鼓舞人心、胸怀热忱;紧接着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带来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何紫熳、王云星、孔烨梁及部分青马班同学带来广州体育学院原创歌曲《中国青年志》。伴随着活力与希望,本次大会落下帷幕。

灯塔引领青春闪耀,怀揣梦想扬帆起航。愿我们都能在广州体育学院这片热土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昂扬的书写奋斗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