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广州体育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广州体育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米银俊,副校长李裕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育方,党委组织部部长廖葵中,党委宣传部部长莫虔,校团委书记吴东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娟,校团委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廖远胜,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162名学员一同参加。开学典礼由吴东昇主持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434.jpg


米银俊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马工程”的建设,要求各级职能部门给予大力的支持与指导,通过“青马工程”来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骨干,阐明本次青马班开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对与会团员干部、青马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设性意见。一是希望相关部门做好组织保障,切实推进“青马工程”建设;二是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觉悟;三是希望学员们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本领;四是希望学员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551.jpg


会上,李裕和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读本,米银俊向青马班班长进行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80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74757.png


廖远胜老师从四个方面汇报本期青马班的筹备情况。一是按照《“青马工程”工作章程》有关规定,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做好组织保障;二是根据学员推荐要求,指导各级团学组织做好学员推荐工作;三是对本期青马工程的课程设置、活动设计、学员守则、班委干部选拔等工作进行反复酝酿;四是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重视学员学习前动员、学习中监督、学习后总结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4175033.jpg


来自研究生院的学员代表钟日超,表达了他进入青马班学习的动机,并承诺将严格遵青马班的规章制度,抓实参与各项实践,顺利结业,争当优秀学员。

微信图片_20210414175126.jpg


第八期“青马工程”学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顺利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414175212.jpg


据悉,“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之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14175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