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州体育学院“从严治团促团建,助力整改见成效”教师团干作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广体团[2020]26

各二级学院团委:

结合《广州体育学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和评估整改的工作,校团委特举办“从严治团促团建,助力整改见成效”教师团干作风建设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依照纪律教育月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结合我校共青团的实际情况,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教师团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勇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按照《团章》《广州体育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办法》《广州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办法》和本科审核评估改革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各项整改、改革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对象和时间

活动对象: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师团干、学生会指导老师

活动时间:924日-1014

三、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915日,学校党委书记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在党的领导下,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不断促进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台账任务,开展好校园文化活动,促进第二课堂建设取得成效;

2、加强党章党规团章团规的学习教育。通过教育学习,全面提升教师团干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增强纪律意识、青年意识,推动干部日常工作的规范性、完成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带头学制度、读规则,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责任。
3
、加强教师团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要求全体教师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广州体育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办法》《广州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实施办法》文件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领会贯通。要认真学习近年来关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智慧团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新媒体等工作的模式,掌握工作技巧和方法,努力提升教师团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带动基层团建爱工作上台阶。

四、活动形式

1、开展教师团干部讲团课活动。全体校团委成员、教师团干部、团总支书记在教育学习期间至少2次面向青年学生讲团课,主动宣传党团知识,通过面对面授课、谈心,拉近团组织和青年学生的距离。各二级学院团委在922日前上报《教师团干部讲团课汇总表》(见附件)到团委,并按教学计划开展学习交流。

2、开展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成效检查活动。按照党委要求,由校团委牵头,自查共青团改革的推进情况,检查校学生会、二级学院学生会改革成效。各二级学院团委作为二级学院学生会的指导单位,要对改革工作负直接责任,确实按照改革任务清单对标落实,10月底全面完成学生会改革要求。

3、开展教师团干部业务知识考试活动。在10月初期,校团委结合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团学工作日常重点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团干和学生主要团干进行考试。检测团干部日常工作内容的熟悉程度,以及党团政策的把握程度。

4、开展团学工作技能交流活动。各级团组织结合当前团学重点工作(见附件),开展工作特色凝练和思考、研讨活动。校团委牵头,每个二级团委至少形成1份汇报材料2000字以内和PPT材料(汇报时间为8分钟)。校团委拟定10月中旬开展广州体育学院“从严治团促团建,助力整改见成效”教师团干作风建设总结会暨团学工作技能交流活动,校、院团学组织均要汇报工作思考和成果。

五、其它要求

1、各级团组织、教师团干要高度重视教育学习内容,要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带头学习,认清从严治团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加强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

2、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由团组织负责人牵头做好各项学习工作,拓展教育学习形式,要查摆本单位团建工作的存在问题,认真加强整改,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特此通知。



共青团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