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州体育学院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广体团[2020]24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中国精神 广体传承”主题,以各类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娱乐性的活动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知识宣传等,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确保校园健康、活跃

一、活动主题

   中国精神,广体传承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学生会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社团联合会、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

三、活动时间

202093日—1222

四、活动对象

      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1. 组织结构

    领导小组

    组  长:李裕和

    副组长:郭海岩、吴东昇

    成  员:张育方、侯晓晖、甘少雄、廖雄忠、谢永汉、吴雪峰、陈庆勇、钟新来、管森林、朱俊平、陈明基、林昭雄、张明有、钟卫健、夏卫智、潘正朕、成海波、廖远胜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

    主  任:吴东昇

    副主任:廖远胜

    成  员:揭建国、蔡妍吕娜、梁展滔、 陈诗道、

    刘永、梁永友、朱章玮、张力、何喆、

    陈晓丹、段华、孙鹏鹏、杨兰、雷帅

    六、活动内容

    1、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百团大战”协会招新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以社团文化展示为载体,吸纳社团新会员,为社团活动增加新鲜血液。

    组织单位:学生社团联合会

    活动时间:922

    活动地点:休闲文化广场

  2. 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暨大学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内容: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防控意识,校团委、红十字会将在2020级新生军训期间,利用急救培训期间的学习安排,融合疫情学习内容,做到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两手抓、两不误。

    组织单位: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

    活动时间:9月8日、9日

    活动地点:教学楼

    具体要求:

    (1)依照《广州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课程培训;

    (2)红十字会结合防控知识内容,面向全校学生线上开展知识大赛,表彰成绩优秀前30名的学生,给予颁发证书。

  3. “美丽校园,健康你我他”校园疫情防控手抄报大赛

    活动内容:利用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载体,加强校园卫生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认知,通过手抄报制作大赛,体现广体学生对校园的热爱和守护健康的责任意识。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

    参赛单位:2018级、2019级、2020级每个班集体(团支部)作品1份

      活动时间:9月10日-11月5日

      具体要求:

    (1)以班集体为单位出1个作品,要求班长(团支部)组织班成员积极主动参与,参与人员不超过5人;

    (2)手抄报内容主题要紧紧围绕“美丽校园,健康你我他”,结合防控知识要点进行设计;

    (3)手抄报纸张统一使用A3,纸质由校团委提供;

    (4)各二级学院团委于11月6日前收齐作品上交团委,将评选30个优秀作品,其中特等奖10个作品。获奖作品的全部成员都将获得证书。

    (5)每个作品需要附上信息标签,订在作品左上角。

学院名称

作品名称

学院班级团支部

作品成员

(不超过5人)





 

4、“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院团委紧抓团组织建设主线,夯实团组织建设通过基层团日活动,全面提高支部团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精神素养道德文化。

组织单位: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

活动时间:910日—1018

具体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做好团日活动的组织工作,创新活动模式,把活动开展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渠道;要求各基层团支部在校内至少开展1次团日活动填写《团日活动登记表》团委提供),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活动监督、管理与记录。

   (2)各学院团委要结合“中国精神,广体传承”等主题,以年级室外活动、班级讨论等不同形式开展团日活动

3)各学院团委要撰写成工作总结(不少于1000字)并附上相片(8张),结合团日活动登记表汇编成本,在11月8日前上交学院团委。

5、“Fashion me,潮自己”广体社团路演party

活动内容:通过校级学生社团和二级学院学生社团的精心准备,在文化广场开展社团路演活动,以轻松活泼的互动形式,彰显各社团的吸引力,增添校园活力。

组织单位:社团联合会

活动地点:休闲文化广场

活动时间:艺术节期间,逢周一、二、四晚上7:00-8:30

具体要求:

(1)每一个校级社团至少参加1次路演活动(专场),表演类的协会不少于3次(另行通知);

   (2)路演内容要求健康向上,既有表演形式,也有现场互动教学、交流、游戏内容等内容;形式自拟。

6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主题征文大赛

活动内容:伟大的精神能够让我们在遇到艰难险阻时看到希望、看到光明,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攻克一个个难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伟大的中国精神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以主题征文大赛引导学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实践自己责任与担当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

活动时间:910-1018

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健康向上不涉及敏感内容

(2)各学院自行组织预赛,并选送至少8篇优秀作品参加全决赛A4打印稿,电子版发送团委邮箱GTTW4439@163.COM)),作品字数不少于1200字。作品上交时间为1018日前。

(3)评奖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获奖作品将进行公示,作弊作品将撤销获奖资格,并予以通报。

(3)每个作品需要附上信息标签,订在作品左上角。

学院名称

作品题目

姓名




 

7、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广州弘达分站赛

活动内容:通过组织慢投垒球校园挑战赛,激发大学生参与校园体育活动兴趣,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组织单位:小球教研室、社团联合会、棒垒球协会

活动时间:9月19-20日

活动场地:棒垒球场

具体要求:

  1. 通过以专项班学生为主,广大兴趣爱好者参与的活动组织模式开展赛事(具体通知另发);

2、比赛第1名可推荐高水平联赛。所有参赛球队和个人将均可通过“中国棒垒球APP”颁发申领比赛成绩电子证书。奖励第一至六名奖杯和(垒协证书)。现场参与体验活动的同学,可获得相应奖品。

 

8疫情下的中国精神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内容: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经过多日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凝聚起让世界敬佩赞叹的“中国精神”。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上台演说能力。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

活动时间:1018

活动地点:休闲文化广场

具体要求:

 (1)演讲要切合主题,时间为5分钟以内;

  (2)926日前推荐2名同学参加全决赛,并上交演讲稿于团委审核。

  1. 评奖设置:活动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9、“亮我青春 炫我未来”大学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大学生趣味运动会,培养大学生对体育的兴趣,提高对体育的热爱,加强本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部署,让学生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响应广体“体育人”的称号。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

    活动时间:10月27日

    活动地点:西田径场

    具体要求:

  2. 各二级学院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工作,各二级学院分别出30人组成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3. 评奖设置:活动评选冠军3个,亚军3个,季军3个;

具体比赛方案另行通知。

10、2020年“广体好声音”校园十大歌手比赛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培养大学生音乐兴趣,提高审美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用歌声美化校园。

组织单位:社团联合会

活动时间:12月6

活动地点:休闲文化广场

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工作,推荐优秀学生积极积极参与;

(2)评奖设置:活动评选“校园十大歌手”,冠、亚、季军,若干单项奖。

11、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活力广体、健康中国”大学生广场舞大赛

活动内容:通过大学生集体广场舞的展演活动,营造出健康时尚的校园氛围,体现当代大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综合才艺

承办单位:社团联合会

决赛时间:12月22

决赛地点:西田径场

具体要求:

  1. 每个二级学院组建不少于20人的广场舞队伍,音乐自选曲目,内容要求健康向上

  2. 广场舞舞种类别不受限制,要求动作整齐、队形多变、气氛热烈、服装统一;

  3. 本比赛评选冠军3个,亚军3个,季军3个。

 

 

七、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贯彻学校防控工作指引和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精神,做好赛事活动的全面宣传选拔推荐工作,同时做好各项目观众组织工作,共同推动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文化建设;

  (3)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组委会将对每一次学生活动的场地进行消毒;对参与人员进行健康了解;控制一定的观众人数,并要求按指引进行就坐,工作人员和观众均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3)各单项活动的承办单位要根据组委会要求,相互协调,落实好场地、器材使用;配合学校相关工作,统一部署,科学管理,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4)大赛办公室各成员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各施其职,努力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校风建设的良好平台

  (5)校园文化艺术节全部活动内容将按照防控办的指引,及时做出调整。


八、评奖要求

所有的比赛项目通过公正公平公开的方式进行邀请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大会根据各学院整体活动组织情况和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的集体项目,均给每个成员颁发获奖证书。

    

特此通知。

                       

   共青团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