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各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

  

                                 广体团〔2020〕19号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校级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协会):

根据团学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0年各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如下:


一、换届时间

  2020年520 日—625


二、换届组织

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青年传媒中心、各学生社团(协会);二级学院团委组织机构、学生会、班委、团支部支委


三、换届要求

1、遵循换届标准

(1)依照团学改革工作严格执行,特别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数量、整体人数务必依照标准科学规划;

(2)依照本组织《章程》严格执行换届,要科学设置工作部门,研判工作部门的必要性,取消没有实际工作内容的部门和工作岗位。

2、学生干部选拔要求

(1)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务必是经过主动报名(报名表各组织自拟)、材料审核(成绩表、辅导员推荐)、面试、综合考察等环节产生;

(2)选拔学生干部中,必须要思想端正、学习优异、行为规范、积极工作的同学优先当选;

(3)学生干部的产生可采用视频面试,各级团学组织主席团要邀请党团部门的老师参加面试;


四、换届要求

1、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1)召开二级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动员会;

(2)召开校级学生组织、协会换届工作动员会(5月26日);

2、提交换届工作方案(5月30日前上交校团委)审批;

3、组织换届(包括报名、面试、考察、拟定名单等,6月23日前,拟定名单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4、审批任命名单(6月25日前)

5、二级学院团学组织换届工作原则上依照本《通知》和改革动员会要求执行,可随时和校团委协调、商议换届中存在的困难。

6、各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和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为换届工作负责人,要做到工作细致、流程规范,同时做好新选干部的培训和离退干部的表彰。

 

特此通知。

 


共青团广州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