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茗星舞团

广州体育学院茗星舞团成立于2016年,社团致力于打造校园舞蹈文化聚集地,为零基础但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学习的机会,为拥有舞蹈基础的同学提供发展平台。本社团以“青春”“动感”“活力”三个关键词为主,集中体现社团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以及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精神力。

本社团主要通过培养团队合作团结、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追求集体荣誉的过程中,形成团队精神。作为一个社团,必须有组织,有制度。社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听取会员及广大舞蹈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完善规章制度。社团主要岗位组成为会长、副会长、组织部、秘书部、编排部、财务部、表演部、外联部。每个岗位各司其职,把协会工作分配落实到各个部门的每一位成员,避免出现工作繁冗及不能协调工作和学习的情况。分配工作后,每个委员尽其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保证每位成员兼顾工作和学习,既能学习到了丰富有趣的课外知识,又能极大地提高个人能力。协会鼓励成员之间相互学习、积极交流,设立协会交流群,方便成员讨论问题,交流舞蹈学习经验,增进成员之间友谊。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协会上下成员齐心协力,以满腔的热情与积极负责的态度,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2019年社团被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授予“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2020年本协会会员纳新喜创佳绩,再一次印证了本协会在广大同学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无论是“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活动”的开幕式表演,还是在本校举行的广东省教育工委气排球比赛的助兴表演,均获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提高社团舞蹈基本功水平之余,社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开设校本课程、参与广州体育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外校交流活动,增强与外校的沟通与交流,让更多的同学感受体育运动文化带来的欢快氛围。同时社团荣幸参与社团联合会一年一度的周年庆晚会、百团大战、社团嘉年华等活动表演。在2019~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关键期,本社团积极配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成果展表演,为活动画上绚彩的一笔。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茗星舞团将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努力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使社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