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羽毛球协会

广州体育学院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广州体育学院团委正式注册的羽毛球类社团。羽毛球协会开创以来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学院拥有一大批羽毛球爱好者,羽毛球影响着一届又一届广体学子。协会的宗旨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业第一,球技第二”,希望通过羽毛球运动促进学习,愉悦身心,增进同学老师间的交流并提高学院羽毛球水平,弘扬健康科学的体育强身精神。协会积极开展集健身与放松娱乐于一体的羽毛球运动,以此来丰富广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文化体系添砖加瓦,同时促进学生道德文化素质的提高,为广大同学提供另一个有益身心的运动舞台。

羽毛球协会常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以及秘书部、裁判部、外联部、后勤部、宣传部、校本部、技术部、训练部、策划部九个协会部门。在学校老师的指导和协会的团队干部努力的工作下,协会积极完成学校及团委的各项任务,2019年成功举办广州体育学院羽毛球学院杯,深受学校与老师的赞可;在学校田径场或小球馆每周一、三、五协会组织开展免费教学训练与裁判知识学习,为同学们学习羽毛球提供机会。开展羽毛球校本课程、参与学校社联组织的百团大战招新、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羽毛球协会的大家庭。现在,羽毛球在世界发展的非常火热,中国一直是世界羽坛的传统强队,羽毛球作为广州市市球,深受广大人民喜爱,而广体是华南地区唯一体育院校,羽毛球是广体学子当仁不让的运动项目,协会会员都是国羽羽毛球队的忠实粉丝。

在学校与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协会有组织,有秩序的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协会团队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去展现自我,追求更高的境界。协会积极向优秀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要求,完善协会规章制度,打造优秀社团。2019年协会老会员参加羽毛球省运会比赛取得了好成绩,他们展现出广体学子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为学校取得荣誉。2019年省民盟会老师与羽毛球协进行交流赛,协会的成员与老师积极互动,互相学习,促进校园欢乐羽毛球的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关于2020年新学期视频工作计划,协会通过视频会议加强团队的组织建设,增强团队的团结友爱精神,提高协会团队及会员们的防控疫情的保护意识,关心他们的学习与身体健康情况。

最后,羽毛球协会将会再接再厉、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努力,向优秀组织靠拢,学习完善不足之处。联合广大会员积极并圆满做好协会的各项活动,完成制定的计划,使羽毛球协会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成为学校一个更加优秀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