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定向越野协会


广州体育学院定向越野协会(简称:广体定协)于2006年成立。本协会是学院的众多协会之中断过程组织过去历年来,历届定协的师兄师姐们为了协会的发展,不断寻求新的、更适合定向越野协会的管理方式。协会旨在推广定向越野活动,为广大定向越野和户外活动爱好者服务,为广大定向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学习的平台。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

协会经常组织会员出去参与省内以及省外各大大小小的赛事活动以次提升协会成员的技术水平,更加深入的了解定向运动并为协会的发展蓄力。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野外活动方式,起源于欧洲,是运动员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

自协会成立至今不断向优秀的协会学习以及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完善协会的管理规章制度。并且经常外出与附近高校的协会进行交流学习,促进友谊发展。现在协会分为会长、副会长、秘书部、技术部和宣传部;每个成员都非常团结,热力为协会做贡献。2019年-2020年学年的协会招新活动在2019年10月15日的百团大战活动中我们的展示以及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人加入我们的会员,人数不多但远远超过了前两年的人数这也算一个新的突破也将意味着协会会越来越壮大!在未来时间我们要将协会做的更好!在管理上要学习别的协会管理制度等,在举办活动方面向有经验的协会请教以及请求老师指导。我们要向优秀的协会学习,完善我们协会不足之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协会在2018年12月份参与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四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赛获得三等奖成绩。2019年12月参加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五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复赛、决赛均获得三等奖。2018年-2019年度协会被评选为“优秀社团”。2019年-2020年第一学期评为“优秀社团”。2020年获“2020年广州体育学院明星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