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保健协会

广州体育学院保健协会(以下简称“保协”)成立于2003年11月11日,迄今为止已经成立16年多了,并始终奉行“以人为本”的宗旨,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保健知识的初心。保协是由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康复中心主任李南生老师和一群爱好运动康复、热衷康复工作并具有较好相对应知识技能素养的本校学生所组成,是面向全校青年学生的群众性学生社团。

 保协自成立以后不断听取会员及广大运动保健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完善规章制度。保协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和培训部、秘书部、外联部、新闻部、宣传部。在过去的一年里,保协曾多次举办活动并获得不同的荣誉、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外校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一、在学校二级学院组织的带领下,以协办形式多次参与义诊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与人员的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同时也增强了志愿服务的意识。向我校教职工和在校同学们宣传基本的医学常识,提高自我保健养生的意识。保协成员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展现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和专业技能素质能力。为学校培养出有责任、有担当,有志愿服务精神的综合型人才,更好的回馈社会,服务群众。

二、在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组织了每学期一次的教职工推拿按摩活动。此活动中保协小伙伴们秉承着帮助为他人的初心,为学校职工们按摩放松,缓解他们一天中劳累酸痛的身心。在此同时,也有很多体验者向保协伙伴们提出他们对身上出现不同状况的疑问,我们都尽我们所能为他们解答。除此之外,保协的会员也会为长期坐在办公室办公出现疲惫的老师们放松。

三、“任你在跑道上策马奔腾,栏杆上鲤跃龙门,沙池上健步如飞。不需要担心太多,因为在你身后有一群人帮你排忧解难,放松身心”。每年一次的校运会期间我们保协为运动健儿做赛前赛后的拉伸放松,帮助运动健儿们恢复最佳的运动状态。

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保健协会将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努力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保健协会,陪伴不止四年。